星期日, 2月 20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9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

「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」,公共電視拍的五集的連續劇。無法說它很對我的味,它說的故事就像真實的世界一樣,很天真、很開心、也很複雜、很難過。裡面的幾首歌很棒,覺得演員所唱出來的聲音比原唱更有味道,好像唱出了年輕人面對世界的無奈,卻又想要再退回成長之前的天真愉快。旋律聽起來雖然很輕快,但唱出的歌聲卻也有些想要脫離牢籠那種無力的味道。不知不覺的,我們開始看的是比我們年輕的人的故事,雖然我的成長沒有遇到這些憂愁,但我們遲遲早早都會突然的驚覺,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。



如果環境要我們難過,我們可以失望、可以傷心、可以憂愁、可以跌落谷底、也可以爆炸,但我們不可以壞掉。不要壞掉了!

星期四, 2月 17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8 Kindle

今天收到了 Kindle。要說平日最愉快的事情是什麼,除了和家裡聯絡,另一個大概就是閱讀了。閱讀中文小說,不同於其他高低起伏著的愉快總是來來去去的,閱讀雖然很緩慢,卻也令人很安心。Kindle 顯示出來的文字真的很像紙的感覺,在這個買不太到中文小說的地方,給它一個機會。Kindle 購買英文小說很方便,也有小小的上網功能,雖不能說它很棒,但很令人滿意。希望可以在上面把 1Q84 book 3 讀完 ~

Kindle 這個單字的意思也很棒 ! 

星期一, 2月 14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7 Spring

中午走了平常很少走的 17th Avenue 去學校,竟然聽到了鳥叫聲。我一直以為雪還沒下夠的,然而這幾天的最高溫都可以到 10度C,果然冬天要過了。到了校園中,還看到了一堆小鳥跟松鼠在草地上找東西吃,其實這樣的氣溫走在路上很舒服,好久沒有漫無目標的東晃西晃了。春天來了,應該要開心。

出來吃飯了.

星期三, 2月 09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6 Present Paper

這一天4點半就寢,中午就要報告 paper 了。說也奇怪,早早就開始讀,但總要到最後一天才會有突飛猛進的進展,多查了好幾篇相關的 paper,說服自己該懂的東西都了解了,做完投影片,手腳已經好冰冷。中午,課堂報告的時候還算順利,在 OSU 已經有好幾次報告到自己覺得很慘的經驗,這一次口條還算清楚,大概是一直跟自己說要慢慢的講,而且遇到的公式也比較少,算是比較易懂的 paper。最後報告完走下台的時候,意外的,老師還跟我說講得滿清楚、前輩們也給予我正面的回應。心裡想著,剛剛其實有該講的沒講清楚,但也滿開心的,好險,哈哈。最開心的是,這是第一次在新的實驗室報告 paper,一直希望別丟臉。雖然在這一天剩下的幾個小時裡,一直處於昏沉又開心的狀態,但心中的大石頭大概只放下不到全部的十分之一。

星期二, 2月 08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5 ACCAD

上完課,遇到了 ACCAD 的 Director --- Maria. 她一直都很忙碌,常常往返於兩個校區,我也一直沒跟她 update 近況。很感謝她,對於我詢問她研究機會的 email 她沒有直接刪除,反而是還看了我的網頁並且給我一個可以合作的教授,積極的幫我開帳號解門禁。因此對於沒有跟她 update 我的近況的事情,始終覺得不好意思。這天這天剛好遇到她,談了一會兒,她也恭喜我找到了一條路終於可以 work out。感覺 Maria 是位很有能力的女性教授,也對學生們很好,祝福 她 與 ACCAD 可以一直的發展且進步下去。這是個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的地方。
the Advanced Computing Center for the Arts and Design @ OSU 

星期日, 2月 06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4 詩歌

看到朋友 msn 正在聽某首詩歌,(詩歌是指那種基督教聚會一起唱的詩歌)。雖然不是基督徒,也很久沒去教會了,但曾經去過幾次團契, msn 上顯示的那首歌正好是聽過的耶。這幾天需要平靜的心情看點資料,就抱著姑且一次的心情在 Youtube 上找來聽,沒想到讓人平靜的效果還不錯。記得前幾次去團契,總覺得唱這些詩歌怪怪的,雖然他們的旋律都很優美,但對於那些詞總不是很適應,更別說是唱了。適應,總需要很久的時間 ... 。很開心,找到了另一種讓自己平靜的方法。



星期五, 2月 04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3 猜燈謎

下午在電腦前等待台灣同學會猜燈謎吃飯。混著混著接到會長的訊息,雖然沒有明講,但覺得他是需要幫忙 XD ... 瞎扯幾句後,就和他一起提早前往餐廳準備猜燈謎的禮物。今天就一直幫禮物貼編號整理禮物,可以提早看到禮物長些什麼樣子,也看著參加活動的人潮一批批進來。那種參與一點點活動籌備的感覺很特別,不用擔心成功或失敗,就像救火隊一樣在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。可以幫上忙,或是有人願意找你協助,是件很開心的事情。

星期二, 2月 01, 2011

Life is awesome #2 Freezing Rain

Freezing rain and sleet,這是今年冬天的新玩意兒,氣溫大概就零度C、下的雨或雪會變薄薄的一層冰,水和冰就一起在陸地上,因為冰太薄了所以道路看起來很正常,但一踏上去之後就會開始滑了。遠遠的看會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路上的行人都走不穩、為什麼都走慢慢的、為什麼都要攙扶著其他東西、為什麼有人不好好走路要用滑步的、為什麼還有人滑倒。

路上是一層薄冰


今天踏上某一個階梯就開始滑了,死命抓著欄杆、而欄杆上有一層冰、還有小冰柱,有跟指頭就被搓洞爆血了 XD。下到一樓前面是個坡地,其實也不用走,身體就會自己往地勢低窪的地方滑下去,看到一台 USPS 的小貨車開進停車場,原本想說停不下來要完蛋了,好在它停在前面一點的停車格。最後就一路從停車場滑到公車站,攙扶著站牌上公車。看著每個上公車的乘客,臉上都有著很不一樣笑容 ~ Life is awesome,但這個遇到一次就可以了吧 ...第2次就不 awesome 了。